建材與設備挑選標準/分級制度

有感於設計產業的交流互動太少,以及建材市場品質參差不期,因此,我們決定提出一項全新計畫- 建材與設備溯源管理。延續直學的核心理念,設計師在選材與設備規劃上,除了關注產品的視覺及觸覺呈現之外,還會考量是否有溯源、創新及永續等價值,

直學設計成立至今即將邁入十週年,除了商業空間的設計與服務之外,還協助許多企業品牌轉型與改造,帶領客戶創建自身品牌的核心價值,而我們所創立的教育平台「直學院」也透過線上講座或撰寫文章等形式,持續關注台灣的產業並提出創新觀點與創意。在執業的過程中,直學累積了許多專業的合作夥伴,包含平面設計師、台灣設計品牌、設備廠商及行銷平台等,並促成許多跨領域的設計與產業合作。

有感於設計產業的交流互動太少,以及建材市場品質參差不期,因此,我們決定提出一項新概念- 建材與設備溯源管理。延續直學的核心理念,設計師在選材與設備規劃上,除了關注產品的視覺及觸覺呈現之外,還會考量是否有溯源、創新及永續等價值,嚴選每個合作廠商,並制定一套建材與設備挑選標準/分級制度,不但能替業主挑選品質優良的建材與設備之外,還可建立起全新且正向的產業生態鏈。

→  更多關於直學的核心價值與理念

 

【建材與設備分級制度

C級:品質優良且擁有清晰溯源履歷的產品

‧  擁有清晰的溯源履歷

‧  長久經營的企業,且有保固服務

‧  有專業的業務,並有客服人員協助解決問題

(例如:國外建材或家具品牌代理商)

 

B級:擁有自有品牌,並重視設計師的反饋,能逐步修正以達到我們的需求

‧  台灣自有品牌,擁有優質產品及領先的技術

‧  容許設計單位反饋意見,並持續精進產品

(例如:正在發展自有品牌之代工廠、訂製廠及新創企業)

 

A級:台灣原創設計,擁有創新思維並具有市場競爭力

‧  擁有創新能量,持續創新並開發新產品

‧  願意與我們共同開發或協同合作

(例如:經營很久的台灣自有品牌、建材與設備的新創企業)

 

A+:企業與我們一起進步,並以永續發展為目標

‧  企業追求原創設計及永續經營為目標,並透過自身事業來貢獻社會

 

圖片3

 


「Design & Crafts 社群」招募中!

除了嚴選建材與設備的供應鏈系統之外,未來,我們也會集結這些廠商與合作夥伴,建立起「Design & Crafts 社群」,定期舉辦設計美學相關的聚會及課程,分享各自的經驗及想法,也讓每個人都能在社群中找到價值與資源。最後,希望更多認同直學理念的夥伴們加入我們,一起透過設計為客戶創造更大的效益,甚至推動產業的進步。